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将建立国家级藏文古籍修复基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讯(记者 冯骥)今年,我区将在自治区图书馆建立国家级藏文古籍修复基地。

据介绍,为有效保护珍贵的古籍,我区将制订古籍修复方案,对濒危古籍开展修复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启动出版百部珍贵古籍影印丛书;全面推进全区古籍普查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理顺西藏自治区古籍普查名录体系,我区将启动自治区级珍贵古籍名录和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命名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申报西藏自治区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及“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工作;举办基层藏文古籍普查工作人员培训,全面推进藏文古籍普查工作;抢救性地改善部分重点收藏单位的收藏条件。计划今年对急需进行抢救性保护的部分收藏单位,申请保护经费,进行必要的保护。同时,将争取尽快启动日喀则(除萨迦寺)、昌都两市的古籍普查登记工作任务;开展古籍普查保护成果整合展示工作,继续出版一批古籍普查成果;对珍贵古籍进行数字化,保障“中华珍贵典籍资源库”建设顺利进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