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饮雀舌谈合作2015中韩茶文化交流会在成都蒲江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饮雀舌谈合作2015中韩茶文化交流会在成都蒲江举办

成都蒲江县旅游局与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农渔村观光协会代表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

饮雀舌谈合作2015中韩茶文化交流会在成都蒲江举办

中韩双方代表在成都蒲江成佳镇“蒲江雀舌”生态茶园示范基地种植中韩友谊茶树。

春分将至,喝新茶的好时节到来。319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韩茶文化交流会”在“中国绿茶之乡”成都蒲江县举行,中韩两国茶叶专家、企业代表共饮“蒲江雀舌”,共商茶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本次交流会是“2015年第五届中国采茶节”的子活动之一,以“互联网时代的新型茶文化”为主题,为中韩两国产茶城市、相关企业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平台,探讨如何利用网络技术促进茶文化的传播、更好地共同发展。

当天下午,与会中韩嘉宾还在蒲江成佳镇“蒲江雀舌”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开展采茶比赛、品茗、书法展示等活动,中韩双方代表还共同种植中韩友谊茶树。

签署三项合作协议 中韩茶产业欲深度合作

会上,中韩相关单位和企业签署了关于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平台、饮料生产销售等3项合作协议:蒲江县旅游局与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农渔村观光协会签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协议书;韩国CHEONG A RAM公司、四川嘉竹茶业有限公司、四川全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新型饮料的生产销售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蒲江县商务局、四川全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Media Farm公司三方签订建立蒲江县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框架协议。

韩国济州旅游大学教授催载权表示,在蒲江与济州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下,双方将举办产品推介会、各种博览会,并通过相互召开高附加值产品的交易及论坛、研讨会等活动,活跃双方业务人员之间的交流,相信会成为两个城市之间共同发展的契机。

当茶文化进入网络时代

“茶文化体现一定时期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韩国驻成都副总领事韩相国在交流会上表示,“中国茶文化影响并带动着韩国茶文化的发展,希望双方推动茶文化在全世界的推广。”

在网络时代,怎样让年轻人回归喝绿茶的生活?这是中韩茶叶专家、企业家在思考的问题。据韩中文化中心运营总监金淳钟介绍,以韩国“五佳茶”的市场突围为例,茶叶企业应该用现代的方法去理解传统的茶文化形象,建立独特的品牌特性,并通过网络及移动营销打入年轻人的市场,如提供智能手机客户端上的消费优惠券,贴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在韩国,一种叫“wow-cap”的新型饮料盖已运用到茶叶饮料的包装上,韩国CHEONG A RAM饮料研发公司副总崔昌男就在现场为演示了这种“拧一拧、摇一摇、打开、快速混合”的新型饮料喝法,让人不禁感叹“茶还可以这样喝”。因此,该公司与四川嘉竹茶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即将展开的新型饮料生产销售合作也让人充满期待。

“蒲江雀舌”打响蒲江茶业品牌

蒲江位于川西100万亩茶叶基地的核心区域,据悉,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20万亩,投产面积15万亩,其中无公害、绿色、有机、GAP认证面积8.44万亩,茶叶良种优质率达99%2014年茶产量1.38万吨,产值11.2亿元。

蒲江茶叶的拳头产品“蒲江雀舌”曾连续三届获得“中茶杯”一等奖,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并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

森林覆盖率达50.08%的成都蒲江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被誉为“成都花园”。据了解,蒲江茶叶历史悠久,起源于唐,宋代入贡,蒲江境内保存有唐宋时期的茶马古道,依稀可见当年商贸云集,贩运茶叶的繁忙景象。近年来,蒲江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科技支撑、示范带动和机制创新,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已被评为“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等。(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