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工程学院38名学生食物中毒 大学城开展食品安全整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6日中午,福建工程学院38名学生食用福州大学城的“巴西烤肉店”外送的套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到福州空军医院就诊。经过治疗,已有35人痊愈后陆续返回学校,有3人仍在住院观察治疗。事件发生后,闽侯县食药局、闽侯县工商局、上街镇政府、上街公安分局、福建工程学院组成“3.16”联合处置组,制定联合处置方案,开展大学城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据《福州晚报》报道,当天中午福建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在的一家巴西烤肉店用餐,有的是点外卖炒饭,有的是在店内吃饭,一至两个小时后开始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随后校方管理人员陪同学生来到空军医院救治。

截止3月17日下午四点,共有38名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经过治疗,已有35人痊愈后陆续返回学校,有3人仍在住院观察治疗,现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疑似中毒的食材已被送往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闽侯县疾控中心对患者的呕吐物进行了提取检验,以确定中毒原因。

当天晚上8点45分,获悉情况后,闽侯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闽侯县政府严县长当即做出批示,要求彻查原因,开展全县性整治。当天,执法人员在现场就对“巴西烤肉店”进行查封,全部封存、扣押该店食材及加工器具,并请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人员到现场对封存扣押的食材进行抽样。同时,成立专案调查小组,对涉案食材进行深入调查,追溯源头。公安部门对“巴西烤肉店”经营者进行了控制。

福建工程学院位于福州大学城。福州大学坐落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目前入驻的有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等13所高校、中学。

据悉,目前,闽侯县食药局、闽侯县工商局、上街镇政府、上街公安分局、福建工程学院组成“3.16”联合处置组,制定联合处置方案,开展大学城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大学城食品安全。

(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