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30%省属国资划转社保基金系全国首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确定了划转省属国有企业30%国有资本充实省社保基金,此举属国内首创。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说:“将30%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到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是山东落实国企全民所有制属性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国企发展归根到底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据了解,30%省管国有资本划转到社保基金理事会之后,将成为社保资金的一部分;省国资委和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作为出资人,对省管国有资本进行管理,形成股权多元化的局面,也将推动省管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省管企业的利润将按照持股比例进行分配,有助于社保基金实现增值,提高社会保障能力。

据介绍,划转步骤分三步:首先,将划转范围内的国有资本一次性转由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其次,对省属企业,由省国资委等单位依据年度财务报表,提出申请并按批复办理划转手续。省国资委会等加快推进全民所有制企业完成公司制改建,并及时将30%的国有资本划转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再次,对完成划转的企业,省国资委、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等研究修订划转企业公司章程,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办理国有资产产权和工商变更登记。

截至2014年底,山东省市两级国资监管机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678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利润523亿元,同比增长44.48%;资产总额达到25821亿元,同比增长13.49%。其中,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609亿元;实现利润172亿元;资产总额达到13486亿元。(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