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气象部门邀请您一同参与“世界气象日”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9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3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海南省气象部门将于3月21日-23日期间开展气象科普报告会、免费开放海口市气象台、琼山观测站会等气象科普活动,让市民了解气象知识,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据悉:海南省气象部门将于3月21日(周六)上午9:00-11:30,在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一期“国际旅游岛讲坛”,主题为《气候变化与影响》。报告将围绕气候变化情况及影响情况,呼吁公众关注气候变化,承担起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用气候知识来引导市民朋友,践行低碳生活。

3月22日(周日)上午9:00—下午16:00,位于海口市琼州大道23号的海口市气象局将免费开放。届时公众可免费参观琼山国家气象地面观测站和海口市气象台天气预报业务平台,观阅气象科普知识展板和气象科普短片,可与人工增雨车等现代化气象装备和大气观测仪器设备亲密接触。另外,活动现场将会有专业气象科技人员会为公众详细讲解人工增雨原理及工作流程,天气预报的制作,以及雷电产生的原理及相关防御知识等方面内容。

另外,3月23日(周一)下午16:00-18:00,海南省气象部门将前往海口四中高中部(美苑路59号)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咨询活动。在学校设立气象科普展板,现场展示人工增雨车、气象应急车(移动气象台)等气象现代化设备,并设立气象科普咨询台。活动现场,将有专业气象科技人员为公众详细讲解气象科普知识,演示气象现代化设备的操作流程,现场解答同学们的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全面宣传天气预报、气候、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气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庄国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