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新疆定向培养73名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是2010年—2015年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规划的最后一年。今年新疆将继续推动实施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工作,计划招生人数73名,涉及招生院校17所,专业28个,学制4年。这是3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10—2015年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规划是落实两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新疆文化事业发展,促进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

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工作依托内地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培养了全疆501名各族学子。此项工作从启动到实施,逐步显现出前瞻性和科学性,对于梯次型培养、储备、使用文化艺术人才,壮大人才队伍、夯实文化阵地迈出了坚持的一步,为新疆众多学子开辟渠道、搭建平台,定向院校赴疆招生、学费住宿费全免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和举措使定向培养项目成为一件极具影响力的大事。

据了解,本次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5年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和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北大学等17所内地高校在新疆招考73名定向培养生。凡有志报考的各族考生及社会人员须按照《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规定》有关要求,到户籍所在地、州(市)招生办公室进行普通高考报名。

相关报考的具体内容及细则可在2015年3月20日后登陆以下网站: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 和新疆文化网(http://xjwh.gov.cn) 查询。

录取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及录取相关规定进行。报考定向培养招生计划的考生正式录取后,在入学前须与自治区文化厅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