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高速集团将收购法国第四大机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省发改委日前已批准山东高速集团参与收购法国图卢兹机场公司49.99%股权。该机场是法国第四大机场。

3月初,山东省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这一消息。

根据收购方案, 山东高速集团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新加坡)有限公司与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资, 在香港新设空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暂定名), 并由其收购中国空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然后以中国空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翘华有限公司在巴黎设立特殊目的公司的方式收购法国图卢兹机场公司49.99%股权。

“中国的投资公司有能力经营这家机场。”据去年12月底法国官方发布的公告称。

公告称并购之后法国机场的雇员和客流量都会增加。

山东省发改委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 图卢兹机场2013年客运量750万人次, 货运量为6万吨。2013年机场公司总资产约3.17亿欧元, 净资产约1.20亿欧元。2013年机场公司营业收入约1.17亿欧元, 净利润约530万欧元。法国政府持有60%股权, 图卢兹工商局持有25%股权, 图卢兹当地政府持有15%股权。

业内专家称中国对外旅游业的发展和欧洲经济的不景气,加速了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法国旅游部门的数字,2013年,有170万次中国游客到访法国。

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山东企业正在不断提高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能力。山东高速集团向铁路、港航、物流等大交通服务业转变, 2014年, 在集团442亿元的营业收入中, 高速公路的占比降至28.51%, 铁路、金融、港航、物流等产业占比达70%以上。

“作为国有企业,山东高速集团并购法国机场会使中国的航空公司开通从山东飞往图卢兹国际航线更简单一些。中国的航空公司对于开通国际航线是很感兴趣的。”中国民航大学李小金(音译)教授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