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年内实行“积分”落户 驾考制度也将有所改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制定出台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出台昆明市主城区积分落户有关规定、完善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户籍管理制度、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为基础的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昆明市公安局日前召开的2015年公安工作会议透露,依据今年公安部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相关改革方案,昆明今年将在户籍制度改革、驾考制度改革等多个方面出台新规,另外还将建立完善昆明市大型活动安全风险评估机制。

积分落户 实施细则有望年内出台

考核指标主要

① 合法稳定就业

② 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③ 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

④ 连续居住年限

⑤ 为经济发展所作贡献等

达到相关规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在昆明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据了解,目前昆明市实行的落户政策为“双轨制”

① 适当控制主城区人口规模

② 放宽非主城区落户条件

●在昆明市拥有合法固定住所和稳定生活来源可申请落户

●没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员,只要年度纳税5万元的企业法人,可办理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落户

●在昆明就业的具有中专学历或中级职称以上的人员,可按人才引进政策办理

●符合在昆明市办理农村居民转户政策规定的农民工可以落户

无论是高端人才,还是普通劳动者,只要达到“积分”,就可在主城区申请常住户口。去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改进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城市现行落户政策,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这意味着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申请常住户口。

“主城区积分落户的细则还未出台,不过有望年内制定出台实施细则。”昆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是承担户籍改革调研工作的主要成员单位。从去年开始,治安支队就着手联系社会工作学、心理学等方面的专家,在全昆明市范围内进行现场调研,目前已进入数据汇总、分析阶段,正在研究符合积分的条件、攒满户籍积分可以落户的具体分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积分 驾考 禁毒防艾 社会信用 双轨制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