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4家客运公司夜间违规运行

都市时报黄朝红 2015-03-17 15:2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公安部公布了全国10家客运企业在春运期间夜间违规运行,单云南省就占了4家。

云南省的这四家夜间违规运行的企业是:云南保山交运集团昌宁分公司,违规运行客车12辆、违规运行12次;云南文山交运集团,违规运行客车11辆、违规运行14次;云南昆明交运集团,违规运行客车10辆、违规运行10次;云南昭通交运集团,违规运行客车7辆、违规运行10次。以上辖区的公安交警部门已经要求运管局将上述违规公司和车辆停运整改。

2012国务院30号文《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规定,长途客运班车凌晨2点到5点要停车休息,有接驳运输能力的要安排接驳运输。云南省各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在凌晨2点到5点之间不允许客运班车驶入高速公路;各州市的高速公路交警也会在夜间巡逻中对违规运行的班车进行管理和处罚。

去年8月份开始,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在丽江、版纳、普洱、临沧与昆明之间,开展夜班车接驳运输试点,全省有51辆夜班车在凌晨2点到5点之间允许运行,因为在固定的接驳站,已经事先安排驾驶员在此休息,保证夜间有足够精力安全驾驶。但是,除了这51辆接驳车,全省其余客运班车均必须遵守夜间2点到5点不能运行的规定。

但是,保山、文山、昆明、昭通交运集团的40辆夜班车,在今年春运期间夜间违规运行46次。在查获的全国十家客运企业中,夜间违规运行的车辆和次数占到了50%以上。(完)(黄朝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运行 客运企业 客运班车 违规 客运公司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