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头两月云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回落

云南日报李继洪 王永刚 陈晓波 2015-03-19 14:26: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完成892.22亿元,同比增长0.7%,增速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22.9%,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增幅。

全省有9个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增长,迪庆藏族自治州、曲靖市和楚雄彝族自治州固定资产投资以超3成增速分列前三甲。位列第一的迪庆州投资增速达到46.8%。而固定资产投资出现负增长的7个州市中,临沧市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回落39%和34%,昆明市(含滇中产业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呈现负增长。全省非电工业、电力工业、房地产、综合交通、水利、教育6大重点行业共完成投资632.88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70.93%,增幅为-0.8%,除电力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4%和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7%外,其余4个重点行业投资均出现大幅回落,其中教育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为-40.7%,水利投资同比增幅则为-30.2%,形势严峻。

省发改委分析,造成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在于我省项目前期工作滞后,新开工项目不足,项目建设资金缺口大,项目落地难问题依然存在,部分重点领域投资需求不足,工业投资增长乏力、房地产投资增长进一步放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长减速。昆明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负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房地产投资增速不力,今年1至2月,全市房地产投资完成120.26亿元,同比增长8.4%,而此前几年,房地产投资在该市固定资产投资和经济增长中地位显赫。

针对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实际需要,省发改委将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落地,同时创新投融资方式,破解投资资金瓶颈,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省财政厅将创新财政资金投融资方式,有效撬动社会金融投资,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进一步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省工信委将紧紧围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新开工建设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带动和引导各地及企业集团实施一大批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省环保厅将继续坚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工作原则,指导企业做好环评报告的编制、评估等工作,及时办理环评手续,全力支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建设;省统计局建议挖掘和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释放消费潜力。(记者李继洪 王永刚 陈晓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