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保山消协发布十大消费提示

春城晚报张咏蕊 黄瑞 2015-03-17 15:2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保山消协发布十大消费提示

在保山市的宣传咨询活动中,市民现场投诉。

昨日,由保山市工商局、保山市消费者协会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保山茂华义乌国际商贸城举行。当天,保山市工商局向市民发布了近年来工商系统消费维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保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5年度十大消费提示,同时对去年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进行统一集中销毁,涉及721个品种,案值达68.5亿元。

上午9时,在保山茂华义乌国际商贸城,保山市民纷至沓来。食药局、质监局、国税局、地税局、旅游局、烟草专卖局、人行、移动、电信、联通等30多家单位和企业,在这里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点,现场解答市民的提问,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和维权渠道进行广泛宣传。

活动还为获得消费满意示范店的6家经营者代表进行了授牌;云南优昊实业有限公司对消费者承诺所购买的产品百益和核桃乳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保山百大超市也对消费者进行先行赔付承诺。此外,保山市工商局与保山市质量检测中心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与保山茂华义乌国际商贸城签订设立驻商场办公室协议。

当天,保山市工商局还发布了近年来工商系统消费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涉及汽车配件、成品油、商品生产日期、欺诈消费者、合同等。同时,保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5年度消费提示。其中特别提示的是美容院免费体验“猫腻”多。此外,网购投诉“有门”、网购商品是否拆封不是7天无理由退货的借口、消费信息自己做主、汽车、家电“三包”商家举证、手机三包规定要牢记、旅游订房要仔细、格式合同不是单方面解释、消费者投诉条件要知晓,这些都是消费者应该在消费过程中注意的。(完)(崔敏通讯员 张咏蕊 黄瑞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