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因债务纠纷被一父子扔进深井 通过装死骗过凶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子因债务纠纷被一父子扔进深井 通过装死骗过凶手

李婧逃出的深井。 潼南检察院供图

女子因债务纠纷被一父子扔进深井 通过装死骗过凶手

在看守所中的张强接受提审。

被困深井12小时,凭着毅力独自爬出获救。25岁的李婧经历了一次真实版的密室逃生。昨天,潼南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捕了险些害了李婧性命的张强父子。

检察官王灿告诉记者,遇到犯罪侵害,机智和毅力是逃生的最大法宝。

祸起追债 因债务纠纷她找人私下解决

李婧今年才25岁,但她已经历了一次生死轮回。

“李婧之所以会涉险,主要是因为轻信了张峰的话语,认为通过张强的儿子张峰找人来可以解决债务纠纷!”潼南县检察官王灿表示,在本案中,女主角遇到债务纠纷,没有在第一时间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反而把希望寄托在私下找人上,结果落入陷阱,险些丢了性命。

噩梦降临 被扔进深井她装死骗过凶手

今年1月26日,在四川德阳市,李婧被张强父子陷害。当天,她被运到潼南郊外投入深井。

近10米的深井,将李婧严严实实地困在当中。此时,李婧明白自己的处境,她抬头望去,依稀可见的井口有两个晃动的黑影。

危急中,李婧守住了最后的冷静,“装死,骗过他们。”这个念头一出,她毫不挣扎,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上。

之后的5分钟,是李婧这辈子最难熬的时间。为骗过井口的张强父子,她不敢动一下。冰冷的井水包裹着她的身体,刺骨的寒冷让她全身的肌肉变得僵硬。下一刻,可能就是下一刻,自己也许就撑不下去,淹没在井水中,葬身于这口废弃的水井里。

井边的黑影似乎确认了井中的李婧已然死去,便消失了。随后,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响起,由近及远。之后,一切恢复平静。

几分钟后,深井中的水面上泛起了一丝涟漪——李婧动了动自己的手指,用尽全身力气立起身来,拨开了盖在身上的杂物。

望着近10米的深井和井口处的微光。“就这样结束了吗?”漆黑的深井中,李婧喃喃自语。

井中时刻 她靠回忆亲朋刺激求生欲望

“完了……再也出不去了……我要死了……”脑海里冒出一连串可怕的念头,缺氧和绝望使李婧陷入半昏迷状态,任凭自己软绵绵地沉下井底……

不知不觉间,李婧感觉自己下沉时,井水又将她托起来,一次又一次沉下浮起……每次下沉,李婧都担心再也浮不起来。力气在反复折腾中渐渐消失,疼痛难忍的小腿开始抽筋,绝望再一次紧紧攫住了李婧的心。

李婧的意识开始渐渐模糊,昏昏沉沉中,不知过去几个小时。恍惚间,李婧似乎看到了担心她的爸爸妈妈、疼爱她的爷爷奶奶和惦记着她的朋友们……“救命!救救我!”生存的希望让李婧声嘶力竭地大喊了起来。

一线希望 她奋力抓到了井壁的小缝隙

呼喊半个小时后,李婧发现,回应她的仅是井中的回音。眼前的情况让她明白,想活命只能靠自己。于是,李婧开始缓慢地活动自己的身体,但两条腿依然不敢动弹,仍紧紧地卡住井壁。

几番浮沉后,李婧的眼睛已适应了黑暗,当她抬头时,竟惊喜地看见离水面约一米高的井壁上,有个小小的缝隙可以用手指抓到!李婧急忙扑腾过去,借着水的浮力跃起,用几个指头勉强抠住那个孔洞。

随后,李婧开始打量四周,发现自己所在的深井有10米左右,井的直径大概1.5米,靠近井口的位置有许多凸起可供攀登。由于长时间未有人使用,井壁上比较干燥,可以一点一点向上移动。

逃出生天 10米的深井她困了12个小时

平时,10米的距离并不长,可此时此地,这10米的距离对李婧而言就是生和死的界限。

李婧深吸了一口气,几个抠住孔洞的手指非常吃力,很快整条胳膊便酸痛难忍。

时间一点点过去,对于李婧来说一切已没有意义。此刻,这个平时娇滴滴的年轻女子,变得异常坚韧。

又是几个小时过去,她距离井口还有约3米的距离,胜利就在眼前。但她仍然不敢停下休息,她害怕稍作停留,自己就会跌回那口恐怖的深井。

终于,她僵硬的双手触到了井口的凸起,几乎虚脱的李婧用尽全身力气,逃出了最后的关卡,翻身躺倒在地面。

此时,已是凌晨1时许,距中午1时被带到此,已过去12小时。

随后,李婧走到一公里开外的人家求助,并通过电话向警方报案……

检察官说法>

涉险冷静机智才能获救

由于李婧报警内容详细,对于张强父子的特征记得清楚,3月11日,潼南县公安局民警在重庆市永川区将嫌疑人张强父子抓获。昨天,两人被潼南县检察官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捕。

对于此案,检察官王灿表示,李婧在遇到危险后的一系列处理方法还是可取的。首先机智地骗过凶手,保证了自己生命,然后靠自己的毅力获救。

王灿介绍,这其实是遇到犯罪侵害最正确的处理方法。先保证自己的生命,记下犯罪分子的面部特征以及各种细节。最后找机会报警。

王灿称,这个案件并不是偶然,李婧涉险,根源是没有在遇到纠纷时第一时间走法律途径。每个公民都应该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旦遇到了权益受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到当地司法局的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咨询,也可以申请法律援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李婧 债务纠纷 深井 装死 凶手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