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重庆新增42万辆私家车 人均贷款及透支2.18万元

华龙网罗强 2015-03-17 16:1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市发布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去年重庆新增42万辆私家车 人均存款3.68万 人均贷款及透支2.18万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于3月16日联合发布《2014年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用多组权威数据展现了重庆过去一年的变化。

我们对公报数据做了梳理、比较。不妨对照一下自己的生活,这些变化,你感受到了吗?

民用车总量超过440万辆

如今的城市生活离不开车辆。重庆到底有多少车辆?公报中给出了权威回答:2014年年末,全市民用车辆拥有量441.07万辆,比上年末增长8.2%,其中私人汽车拥有量190.70万辆,增长28.4%。将私人汽车过去一年的增幅换算成具体数字就是42.2万辆。

每天收发38万个快递

互联网正越来越深入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快递业务量猛增,以及手机话费花销少了,流量消费支出高了,手机移动终端上网的普及率大幅增长。

重庆一天,究竟有多少人在收发快递?移动终端上网究竟到了什么程度?

公报同样给出了权威回答:2014年,邮政业全年完成邮政函件业务4699.86万件,包裹业务107.27万件,快递业务量13886.31万件,快递业务收入20.11亿元。

仅快递一项,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测算,以公报公布的常住人口计算,平均每人过去一年收发了约4.6个快递,而每一天,重庆收发的快递则达到了380446个。

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增至536.7万户,手机上网用户1913.5万户,全年增加了195.9万户。互联网用户2550.8万户,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不含WiFi用户)2014.1万户,增长12.4%。

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2098元

在各类收入数据中,可支配收入是一个最能展现百姓生活富裕程度的数据。而在过去这一年,重庆老百姓的可支配收入究竟有多少?

公报给出了如下回答:2014年,全市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52元,比上年增长10.8%。具体折算成具体数据是增加了1789元。

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147元,比上年增长9.1%,相当于增加了2098元。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构成是:人均工资性收入15020元,增长9.6%;人均经营净收入2658元,增长10.4%;人均财产净收入2026元,增长2.8%;人均转移净收入5443元,增长9.3%。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8279元,比上年增长6.7%。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490元,比上年增长11.7%。

人均贷款及透支额2.18万

2014年,全市人民币存款余额24501.54 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4%。其中个人存款余额为10996.90亿元,增长11.5%。以公报公布的常住人口计算,全市人均存款余额是3.68万元。

虽然这人均存款看起来不少,但公报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个人贷款及透支6526.9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5.5%。同样按公报常住人口计算,人均贷款及透支额2.18万元。

2014重庆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背后蕴藏了什么?3月16日,市统计局局长蓝庆华发表署名文章解读新机遇,点赞新变化。

对于公报中各项数据变化,蓝庆华在点赞的同时予以解读分析。比如,对于经济步入新常态,增速虽有所放缓,但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就业、居民收入、物价指标处于良好运行态势。重庆晨报记者罗强 报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人均可支配收入 蓝庆华 私家车 收发 透支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