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络红人“橘子哥”和美国伙伴梅州相聚

中新社杨草原 蔡欣欣 2015-03-18 15:17: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梅州3月17日电(杨草原蔡欣欣)备受中美网友关注的“橘子哥”和他的美国伙伴马特,17日晚在广东如期相会。让这一段因手机相册网络结下“跨国奇缘”,又增添了传奇色彩。

“欢迎您来到中国,来到我的家乡梅州”,17日晚接近9点钟马特乘坐班机在广东揭阳机场降落,“橘子哥”已早早在机场迎接,见面后马特用中文回了句“你好”。现场“橘子哥”拿出了马特此前用过的手机,两人相视哈哈大笑。

2015年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因一部丢失的苹果手机,中国的“橘子哥”和美国人马特结缘,并迅速红遍中美两国社交网络。在众网友的追捧下,两位当事人开始通过社交媒体增进了解,展示彼此生活和异国风情,并约在了3月18日在中国会面。

“橘子哥”所在的梅州市是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客家人聚集地之一,文化底蕴深厚,被称作“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接下来一周的时间内,“橘子哥”将邀请马特到中国客家博物馆、叶剑英纪念园、世界球王李惠堂故居等驰名中外的景点参观。他们还将体验客家酿酒的制作工艺,观看客家木偶戏表演等,感受独特的客家文化。

马特此前也表示,最值得珍贵的是他和一位中国人一份传奇网缘,此次到访中国将是他一生中最可贵的旅行。(完)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