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琼州大桥白天检测遭质疑 回应:裂缝晚上难发现

南海网符玲 2015-03-18 15:0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6日,海南省公路管理局与海口交警支队联合发布公告,17日至23日将对海口市琼州桥进行桥梁检测施工。由于施工时间处于白天交通高峰期,引起不少网友质疑,为何检测琼州大桥非得在白天进行?对此,海南省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次检测为大桥细微裂缝专项检测,裂缝度可达0.1毫米,若是在夜晚靠肉眼难以发现。

据公告显示,琼州大桥每日施工时间为:上午09:00-11:30,下午13:30-17:00,施工期间会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途经该路段车辆请按交通指示牌或现场交警的指示绕行。

有网友表示,进行桥梁检测施工,是确保交通安全、便利的必要举措,出行车辆当然应该按照交通管制具体要求,自觉乃至无条件服从。不过官方作出的封路管制时间安排却未免让人狐疑,为何琼州大桥非得在大白天交通高峰时进行检测?

该网友还说,其他地方封路检测多在夜晚车少时开展,将施工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和麻烦降到最低限度。

省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公众通行方便,该局也曾试图在夜晚对大桥进行检测,但由于裂缝较为细小,经与检测单位协商后决定仍在早上进行。“每年我们都会对大桥进行检测,此次检测是细微裂缝专项检测,那些裂缝可能仅0.1毫米,如此程度的检查可能在晚上是难以进行的。”

同时,对于网友质疑的外省桥梁检测时间在夜晚一事,该负责人表示,检测时间会因项目不同而不同,不能一概而论。“我们也有在晚上检测的时候,所做的决定一定会以公众为先,为了通行安全,也请公众谅解。”(记者符玲实习生潘春连)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检测时间 大桥 裂缝 施工 桥梁检测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