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Phone6丢了卫星定位能找回?海口女子轻信网站被骗

海南日报王培琳 何海丹 2015-03-18 15:0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苹果手机是人们常用的手机,因其流行、价值不菲,也是小偷“青睐”的对象。手机丢失之后,大多数人心情急躁郁闷,期盼“失而复得”。这样,就给有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1月31日,许女士花费7000元新买的iPhone6plus手机丢了,许女士又心疼又着急。第二天,许女士从网上搜索怎么找寻丢失手机的方法,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惊喜”——卫星定位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卫星定位,可以帮忙找回丢失手机。

许女士如获至宝,当即通过网站上的联系方式与这家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承诺可以帮忙找回手机,若找不到则全额退款。工作人员先让许女士交200元定金,许女士心想花几百块就能找到价值几千元的手机,也算值得了。便按该公司工作人员要求,立马给户名为“王泰祺”的中国银行账户转账200元。

再次通话后,工作人员告知许女士已经搜索到手机的大致位置,许女士要求再告知得详细些,工作人员进而要求许女士再另外支付400元,许女士寻手机心切,便立刻通过支付宝又转过去400元,随后工作人员提供给许女士的地址稍微详细了点,但是许女士依然不能判断到手机所在的具体位置。

许女士再次致电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却以受信号干扰为借口,不能详细勘测,要求许女士再交1000元,公司将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勘测。许女士稍作犹豫,意识到可能有诈,便告诉工作人员,手机不找了,请求退还已经交付的600元。此时工作人员却表示是许女士单方不愿意找手机,不能退还已交款项。

之后,许女士再拨打工作人员的电话,就无法接通了。无奈,许女士进行了工商投诉,“当时就脑袋一热,抓住这一线希望,什么也没想,甚至都没要求看一下他们的营业执照,这600块肯定不指望他们退了,但是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人上当受骗。”许女士说,她在网上发现有不少网友也有类似经历。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均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但是从网上搜索“卫星定位通信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dingweiwx.com/)”,能看到一个似乎很“正规”的公司网站。

对此,海口市工商局网络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投诉之后,便对该公司进行了调查,虽然大家都看到该公司网站较规范,但是调查发现工商局里没有任何关于此公司的备案,该公司应该属于凭空捏造的,理论上可以认定消费者被骗了。

海口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无法联系上该“公司”任何人员,近期工商局工作人员将前往其标注地址进行检查,如若仍没有任何信息,可定义为诈骗,建议消费者进行报案,由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同时,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避免受骗,网上金钱交易时,一定要通过有可信资质的正规第三方平台,而不能轻信个人网站以及公司网站,进行直接转账交易。(见习记者王培琳通讯员何海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支付宝 公司 卫星定位 女子 青睐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