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81名主任检察官获得任命并宣誓就职

深圳新闻网张玲 2015-03-18 15: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81名主任检察官获得任命并宣誓就职

深圳81名主任检察官宣誓维护公平正义

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孟广军)“我是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主任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2015年3月17日下午,深圳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并举行了首批主任检察官任命仪式和集体宣誓仪式。白新潮检察长为主任检察官颁发了任命证书并监誓,全国十佳公诉人、主任检察官张孟东领誓,81名主任检察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深圳市检察院作为广东省检察体制改革的首批试点,先后出台了《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和检察官职业化改革方案》、《改革检察权运行机制完善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实施方案》,并于2014年底开始施行。

春节前,深圳市检察院完成了机构整合和人员套改工作,撤消了内设业务机构,设置了公诉部、职务犯罪侦查部(对外称反贪局)、诉讼监督部、业务保障部、业务管理部等5个业务部,实现业务工作扁平化管理;实行人员分类管理,建立了检察官的单独职务序列和薪酬体系,检察官选任和晋升的条件相应的也更加严格。

春节后,深圳市检察院着手推行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按照“1(1名主任检察官)+N(若干名检察官)+ N(若干名检察辅助人员)”的模式,建立了主任检察官办案组织,并设置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主任检察官在授权范围内依法行使检察办案权和案件管理权,直接对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负责,在职责权限内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目前,已顺利完成了首批主任检察官的转任、选任以及办案团队的组建工作。

解密深检办案团队阵容

深圳市检察院设置了5个业务部,除职务犯罪侦查部(即反贪局)外,其他各部均为虚拟机构,实际采用“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直接领导主任检察官办案组”的组织模式。

另外,在主要业务部内设三个事务处,负责所在业务部的行政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行政事务对检察官精力的羁绊。

1.公诉部:负责公诉业务,含17个办案组

2.职务犯罪侦查部(对外称反贪局):负责反贪污、反渎职侵权、职务犯罪预防等业务,含24个办案组

3.诉讼监督部:负责侦查监督、民事行政检察、控告申诉、监所检察等业务,含25个办案组

4.业务保障部:负责法案研究、行动技术等业务,含8个办案组

5.业务管理部:负责案件管理等业务,含4个办案组

深圳81名主任检察官获得任命并宣誓就职

白新潮检察长为首批主任检察官颁发任命证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