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连夜执法捣毁地沟油窝点 隐藏在凤凰山脚西乡辖域

晶报 2015-03-18 15: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夜执法捣毁地沟油窝点

暗查过后,晶报记者便向西乡街道办反映了相关情况,并与街道执法队约定对其夜间执法行动进行采访。距行动开始的8个多小时里,记者并未远离现场,而是在学子路蹲守观察炼制地沟油人员的可能动向。当晚8点20分许,一辆动力三轮车载着6个蓝桶外出,因其在宝安交警大队附近转进广深公路辅道逆行,记者无法驾车跟踪,但结合其出行时间猜测,此行很有可能是为了取泔水。

17日凌晨两点,西乡街道执法队一行40余名执法人员在记者的带领下直扑进地沟油窝点。执法队员现场看到,一张面积约10平方米的木台上摆放着十余个高约一米的蓝色塑料桶,里面均盛满泔水残渣。木台四周油迹斑斑,邻近的两个金属柏油桶周身漆黑。执法人员断定这就是提炼地沟油的工具。果不其然,执法人员上前推倒柏油桶,里面倾倒出大量类似油污的液体,飘散出的恶臭几乎让人作呕窒息。

地沟油加工点规模不小,可工人去哪儿了?在场的人们纳闷之际,一名执法队员借着手电微光发现了暗处的一个小木棚,他上前用力拍门,而里面未见动静,正找来工具准备撬门时,里面走出了一名中年男子。面对执法人员,该男子显得有些慌张、不知所措。在执法人员的质问下,他只是频频摇头,坚称“这些泔水是从附近工业区的餐馆里取来喂猪的”,可却无法回答猪在哪里。此次行动,执法人员未能从现场搜出炼制成的地沟油。

非法猪舍因执法权限不明暂未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又赶到生猪养殖窝点,猪圈由木板、竹条搭棚,水泥铺底,里面养着十余头生猪,圈舍四周也是污水横流,恶臭扑鼻。由于此处位于福永和西乡辖区的交界处,执法权限的问题让西乡街道执法队员犯了难。一名执法人员向记者表示:“一旦确认该处在西乡执法范围,便将立即对该猪场进行查处。”

昨日,据西乡街道执法队通报,此次行动捣毁了该地沟油制点,并收缴了16个蓝色塑料桶、两个柏油桶等生产工具;由于负责国土方面业务的工作人员因事离深,尚无法查明该非法养猪场所是否处于西乡执法队执法范围。(晶报记者商笑野 高雷/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地沟油 福盈 山脚 窝点 辖域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