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蜗牛公交"候车要一小时?市民吐槽M385路公交车难等

深圳商报秦兴梅 2015-03-18 15:0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秦兴梅)一边是政府积极倡导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一边却是公交难等、效率低下。昨天,家住宝安中心区的李女士向深圳商报反映,她搭乘M385路公交车外出办事,车程10分钟,等车却花了1小时。

据李女士介绍,3月17日早晨8时,她就来到宝安大道金城名苑站等车,准备赶到宝安区建设局办事。可一直等到快9点钟,经过该局附近站点的M385路公交车才驶来。在这约1个小时里,不论是其他公交公司的M338路、机场10路、M200路等还是同属东部公交公司的M358路公交车,都先后开过去了五六趟车。

李女士说,她家中也有私家车,但政府大力倡导“公交优先”,而且考虑到宝安医院、宝安区建设局片区停车非常难,她身体力行地支持“绿色出行”。可从宝中到新安二路短短10分钟车程,候车却花了1小时。事实上,M385路公交车候车难并非是早晚高峰期的特例,她试过多次在平峰时段等候该路线需要40多分钟。

据了解,M385路公交车往返于布吉丹竹头至宝安客运中心,途经布吉、坂田、西丽、西乡都是乘客较集中的路段。一名乘务员向记者介绍,乘客经常吐槽该线路难等。他们将这些意见反馈给了车队和公司领导,但始终得不到重视。一线司乘人员最后成了“受气包”。

记者昨天从M385路车队了解到,东部公交公司根据客流和线路长短,给该车队配备的车辆本来就少,加上一些大巴因车况差停驶,尽管车辆全部上路运输,仍难以满足乘客需要,直接反映为候车时间长、乘客满意度低。

对于车队的回应,在宝安医院上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M385路公交车难等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此前,M385路公交车约15分钟发一班车,但实际等车超过30分钟。他投诉该线路等车难后,得到了类似上述的回复。不久,M385路直接“整改”为约30分钟发一班车,候车时间在40-60分钟不等。政府每年给予公交企业财政补贴。但公交企业如果这样服务太没诚意,运行效率太不靠谱,市民支持公共交通的积极性也备受打击,希望交通主管部门能督促车队整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公交车 候车 公交优先 吐槽 等车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