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昔日“海上皇宫”演变成海上餐厅 垃圾直排入海(图)

深圳特区报张连城 2015-03-18 14:4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昔日“海上皇宫”演变成海上餐厅 垃圾直排入海(图)

▲首尾相连的渔排形同浮在海面上的岛屿,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有热心读者向本报爆料:在昔日“海上皇宫”坐落的大鹏新区东山码头海域,海上渔排泛滥成灾,原用于养殖的渔排已经演变成海上餐厅、海上民宿,对该海域的水质造成严重污染。记者近日在东山码头以游客身份租船前往进行了现场采访。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连城 文/图

百余家渔排组成数个区域,形同漂浮的群岛

站在东山码头瞭望大亚湾,视线被密密麻麻的渔排遮挡。渔排犹如漂浮的岛屿散落在海上,几个“海上皇宫”留下的“浮岛残骸”被密集的渔排包裹其中,难以辨认。一位小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当年拆除“海上皇宫”时,海上只有二三十家养殖海鲜的渔排。近两年,特别是去年,渔排餐厅越建越多,老板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

租乘快艇驶入渔排聚集海域,记者看到,渔排首尾相连形成不同的区域,大的区域聚集三四十家,小的区域聚集一二十家,总数达到100余家。每个区域内都留出纵横交错的水道,形同水上街市。多数渔排上均建起了板房、架起了木质结构的顶棚,可供游人钓鱼、打麻将、吃海鲜、甚至住宿;只有部分渔排还保持着最初的养殖功能。记者发现,几家渔排上堆放着建筑材料,正在实施渔排改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渔排 皇宫 餐厅 养殖 客房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