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营新金阳客车站:比临客大两倍 站内可换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探营新金阳客车站:比临客大两倍 站内可换乘

新客车站占地面积340亩,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

核心提示

今日,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的新金阳客车站正式投入使用。新车站有哪些特点?能为乘客带来什么样的服务?

比临时客站大两倍

与金阳临时车站相比,新客站大了两倍,占地面积达到了340亩,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

正对站前广场,是车站安检通道。“为了保障安全,旅客进站后会对其包裹进行检查。”一位安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安全,除了不能携带相关的违禁物品,饮料、矿泉水等液体也必须当面试饮。

通过安检通道后,乘客就正式进入售票大厅。据了解,新的售票大厅面积达到了2.3万平方米,室内层高16.8米,相当于5层楼的高度。

探营新金阳客车站:比临客大两倍 站内可换乘

在老客车站,乘客购买末班车的车票。孙琳 摄

候车厅有免费WiFi

售票厅大门左侧设有“服务岗”和“问询处”,右侧设有“公安值勤点”。正对面则是整50个售票窗口。窗口上方的4个显示大屏幕实时滚动,展示车站当日所发班次的发车时间、车型、票价等信息。

售票员说,根据要求,售票时间要求在5秒钟之内,速度最快的售票人员,2秒内就能完成出票。

在50个票务服务窗口旁,设有“小件寄存”和“行李托运”窗口,寄存普通小件物品,每日每件2元,贵重物品或体积超过0.12立方米的物品,每日每件3元;行李托运每100千克千米运价0.48元,计重以20千克起算,不足20千克的按照20千克计算。

当旅客购完票后,则可以根据目的地区域,进入到位于大厅两侧的1、2候车室。第一候车室主要是提供长途客车的旅客休息候车。第二候车室主要针对的是省内短途班车。

工作人员介绍,两个候车室布局相同,每个候车室内都设1200个座椅。据了解,候车厅内将有全免费WiFi覆盖。下一步车站还将在候车大厅和售票大厅安装车票信息自助查询终端和手机免费充电处等。

周边均是单行环线

新车站一共设有83个相对应的发车站台乘车。为了方便市民,站台两侧也设立了公厕。

与此前的车站不同的是,新车站彻底实现了站内换乘。旅客下车后,可以直接来到两侧的出租车上客区和公交车候车区,路程不超过2分钟。

据悉,出租车区域设有60多个停车位和14个发车位,每天可保障发送1300-1500位旅客。公交车区域设有15个候车站台,共有15条来自各方向的公交线路直达金阳客车站新站。此外,还有6条始末站为西南商贸城的公交线路和3条途经线路可以到达金阳客车站新址,公交车的日均运送能力可达到10.8万人次。

除了减少了市民的换乘时间外,站内换乘还极大程度地减轻了“黑车”入站拉客的乱象。金阳客车站新址周边线路均是单行环线,仅有出租车、公交车可进入。

本报记者 欧鲁男 杨皓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临客 新客站 金阳 行李托运 黑车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