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黔中大地万众创新创业迎来新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创客”孵化器呼之欲出

黔中大地万众创新创业迎来新机遇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从省科技厅、团省委获悉,双方将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创客”孵化器——黔青梦工场,首期一千平米孵化场地将落户贵州商学院新校区。

“创客”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据统计,全球供创客们创新创业、追逐梦想的“创客空间”已达数千家,而在全国不足百家,在贵州省则刚刚起步。

黔青梦工场筹备工作组负责人介绍说,打造一个全新的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筹备工作的重要共识。黔青梦工场首期一千平米将包括200余平方米的创客空间、300余平方米种子创客培育平台、200余平方米创客孵化加速平台、100余平方米多媒体路演平台和100余平方米黔青创客咖啡交流区。其中,创客空间将包含一个实体“造物吧”,配备电脑、3D打印机、轻型加工机械、常用工具等,供创业者无偿使用,同时黔青梦工场管理团队将组织“创客”们在这一空间里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

凡是有创业激情和想法的创业青年都可以通过申请,免费入驻“种子创客培育平台”,在这个平台里,将有科技专家和创业导师带领有创业想法的人完善创业方案并提供持续培训服务,特别设立的“创客”发现区域将帮助创业者寻找到合适的团队小伙伴。科技厅、团省委同时将积极引入投资人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创客 新校区 黔中 梦工场 maker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