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传六种车损车险不赔网友吐槽太坑爹 结果错了五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微信网友“玩车教授”在朋友圈发布《看清楚了,这些情况保险公司一分不赔》一文,列举了数种保险公司不理赔的情况。短短两天时间,就有10万人阅读该文章。“真的假的,保险公司这么坑?”网友们对此将信将疑,记者采访了解到,有5种说法都错了。

六种不赔传言引关注

“车灯或者倒车镜单独破损的不赔,因为曾经有些不法修理厂,利用换下来的破损车灯或者倒车镜撞到车型相同的其他车上来骗取赔款。为了应付这些骗保行为,才有这条霸王条款。”记者在文中看到,每一条不赔情况都会对条款进行解读。

此外,文中还列举出水深处强行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被车上物品撞坏、没经过定损直接修理、车辆零部件被盗、拖着没保险的车出事故等五种不赔情况,多数网友纷纷大呼“被坑了”,少数网友则表示“文章说得头真大,还是回家细看条款再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得知他叫姚俊峰,是广州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的CEO。他透露,因为公司主要经营与车有关的业务,在这过程中了解到很多车主对车辆保险细则不太了解,公司的内容主编便自行研究车险合同,对大家鲜知的不赔情况做了总结。

文中不赔情况针对全国通用吗?“应该对全国都通用。”姚先生说。

鉴定结果五种都错了

“车辆零部件被盗确实不赔,就算单独买了盗抢险,也只针对整车失窃进行赔偿,但其他5种情况有些极端,说法有误。”昨日,重庆渝汇律师事务所律师明烨对几种说法进行了鉴定。他表示,车辆行驶到水深处强行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属于扩大损失,一般车险不会赔偿,但如果购买了针对此情况的单独险种,保险公司会赔偿。

车灯或倒车镜单独破损也可获赔,只要车主有事故现场照片,只是金额比较大的需要交警开具事故证明。明烨表示,被车上物品撞坏赔不赔看情况,比如有车主将手机放在仪表台,车子被撞时手机弹起来撞坏挡风玻璃,保险公司也会赔偿。

“没经过定损直接修理的话,只要车主能提供损失照片,会获得赔偿,不过要经过保险公司重新核价,赔偿的也是修理费用而不是更换费用。”明烨透露,拖着没保险的车出事故的情况,主要是指车辆运输新车时发生事故,如果运输车辆购买了车上货物险或运输责任险,保险公司才赔偿。

“购买车险时,车主要重点阅读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条款,避免出现无法定损的情况。”明烨提醒车主,如果出险要及时联系投保公司,并留存有效定损证明,为后续理赔提供依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车险 吐槽 车损 赔偿 定损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