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森林公安局破获10起森林火灾案件刑拘2人

新华网云南频道吉哲鹏 2015-03-17 15:2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16日电(记者 吉哲鹏)昆明市森林公安局13日通报,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3月10日,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共受理各类森林火灾案件13起,过火面积310.99公顷,受害面积300.73公顷,损失林木6174.9立方米、幼树776株。森林公安机关及时查破了10起森林火灾案件,刑拘2人,有效保护了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安全。

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雷刚介绍,通过对2014年12月以来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受理的13起森林火灾案件以及侦破查处的10起森林火灾案件的特点分析,故意放火、燃放烟花爆竹、农事用火和违规作业不慎是主要原因,正午12时到18时是高发时段,作案人员多为当地村民和未成年人。森林火案多发生在较边远地区,目前受理的13起火警火情中,主要发生在东川、晋宁、石林、安宁、富民等地乡镇的边远林区。

其中,1月27日彭某为泄私愤,独自一人携带一次性气体打火机到安宁市禄脿街道办事处北冲村委会中村山场,使用打火机先后九次随机将山场上的杂草、松树叶等易燃物点燃,从而引发森林火灾。火灾扑灭后经云南云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火场过火面积92.166亩(6.1444公顷)。

1月27犯罪嫌疑人彭某被安宁市森林公安机关抓获。经昆明市精神病院司法鉴定所鉴定,彭某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2月26日,安宁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对彭某予以刑事拘留,3月5日安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对其实施逮捕。(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森林火灾 森林公安局 火灾扑灭 案件 破获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