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150平米公寓暗藏20个“胶囊”无照旅馆

北京:150平米公寓暗藏20个“胶囊”无照旅馆

2015年3月11日,北京,“胶囊公寓”现身朝阳区安立路九台2000家园2号楼内。内景

2015年3月11日,北京,“胶囊公寓”现身朝阳区安立路九台2000家园2号楼内。近日,有读者向记者爆料称,北京出现一种新型旅馆,名为胶囊公寓,实际上与群租房类似。随后,记者走访北京3家胶囊公寓发现,它们均开设在居民楼内,外部没有招牌。

走进公寓,一百六七十平米的房子会放置约20个“胶囊”,每个空间体积约为2.5立方米,收费从每天68元到89元不等。这些商家均不具备《营业执照》及《消防许可证》,也不能开具发票。

昨日,珠江绿洲家园内的胶囊公寓显示客房已满。记者了解到,租住这些“胶囊”的大多是来京考试或找工作的学生。花花(化名)是一名大四学生,今年23岁,学校在天津,来北京找工作。“住快捷酒店一晚上最少200元,住在青年旅舍虽然便宜了,可人杂,环境不好。”花花说,胶囊公寓开在社区里,虽说是一个旅店,但感觉有点像大学宿舍。“刚开始来我觉得有点压抑,‘胶囊’很小,视野不开阔,有的时候感觉屋子空气不流通,喘不上来气,不过时间长了,也就好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 李朋辉标签: 北京 公寓 胶囊旅馆 群租房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