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海关去年罚没侵权案件总值118万元

西藏日报常川 2015-03-16 14:4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拉萨海关认真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严格履行进出境环节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职责,始终保持打击侵权行为的高压态势,先后开展了保护世界杯足球赛知识产权的“绿茵行动”、邮递快件渠道知识产权保护等专项行动,全年共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92起,罚没侵权货物9.6万件(个),案件总值118.04万元。查获的侵权货物主要以服装鞋帽、箱包、眼镜、电脑配件和文体用品等为主,涉及侵犯“NIKE”、“adidas”、“PRADA”等70个商标专用权。

为实现侵权案件办理过程的公开化和透明化,2014年,拉萨海关对外公开了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众可通过互联网登陆拉萨海关门户网站“海关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专栏,查看侵权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等,这是拉萨海关在处理侵权案件上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采取的新举措。

据了解,目前,我国海关查获的侵权货物主要有三种处理方式:销毁、拍卖和用于公益事业。据统计,2014年,拉萨海关累计向自治区红十字会转交了4批罚没的侵权货物,以用于西藏地区的扶贫、救灾、助学、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赠物资合计数量4万余件(个),总价值约120万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拉萨海关 案件信息 prada adidas nike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