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代表谈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幸福滋润百姓家

西藏日报赵书彬 肖涛 2015-03-10 13:16: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之疾苦,国之要事。

立国之道,惟在富民。

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给力美好生活,让幸福感吹进寻常百姓家。

改革开放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有针对性地采取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帮助支持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的发展,珞巴族群众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如今,我们农牧民群众的生活真是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谈起幸福生活,扎西央金代表有着切身感受。

“墨脱县是门巴族和珞巴族聚居的边境地区,随着墨脱公路的建成通车,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得到很大提高,为加快发展、和谐稳定和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重要保障。”谈起民生基础设施改善,白玛曲珍代表有着深刻体会。

“拉萨市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工伤、养老、医疗、失业、生育等保险覆盖率均达95%以上。真正做到了让少者欢之、中者业之、老者安之,切实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谈起加强社会保障,洛桑旦巴代表有着内心感悟。

在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们要竭尽全力,坚决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进步。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我们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

带着看得见的利益获得,现实的幸福感受,在现场聆听洋溢爱民情深的朴实话语,一股股暖流在我区代表的心里涌动、流淌。

“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为民、爱民、亲民情怀,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和对人口较少民族的关心和厚爱。”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扎西央金代表倍感温暖。

“报告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中心,在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我完全赞成。”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格桑卓嘎代表心里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来自边境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对报告提出的惠农政策只能加强、支农资金只能增加不能减少、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发展、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及特色村镇等举措,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部署,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白玛曲珍代表充满信心。

一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办好民生“十件实事”的基础上,继续为各族群众办好利民惠民的“十件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区300多万各族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幸福美好的生活在科学发展的前进道路上竖起闪亮的航向标,引领我们一直走在通向幸福的路上。

畅谈着亲身的经历,展望着美好的未来,代表们有着一个基本的共识:对群众的冷暖疾苦,要感同身受;对群众的期盼和愿望,要竭尽全力。只有取信于民、服务为民,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才能带给群众更多的幸福感,内化于心变成充满温暖的获得体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