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丰富的资源吸引著名企业踊跃投资

新华社王守宝 刘洪明 2015-03-10 13:16: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内著名企业瞄准了西藏这片土地。

据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说,2014年,西藏在北京举办“西藏好水·世界共享”主题宣传活动,中国黄金、三峡集团、光明乳业等一批国内500强企业进藏考察洽谈天然饮用水投资合作事宜。

近年来,西藏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洛桑江村指出,2014年,西藏固定资产投资1100亿元,拉日铁路通车运营;拉林铁路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改则至革吉、丁青至斜拉山等一批公路建设项目获国家批复。这些促进了西藏交通条件不断改善。

为了服务好进藏投资企业,西藏制定了《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若干规定》。规定中明确鼓励投资者以多种形式参与交通、能源、水利、通信、城市(城镇)公共设施等开发建设。投资太阳能、风能、沼气等绿色新能源建设并经营的,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免征企业所得税7年。

优惠政策也吸引了一批企业入驻青海、西藏两省区联合打造的“藏青工业园区”。数据显示,2014年,藏青工业园区落实招商引资项目103个,产值17.8亿元。

洛桑江村说,西藏将充分调动政府投资和民间投资两个积极性,2015年力争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300亿元,增长20%。

原标题:西藏丰富的资源吸引著名企业踊跃投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