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白江樱花本周集中开放 樱花美食满足您的胃

成都商报董馨 2015-03-16 13:24: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如梦似幻,草长莺飞的三月天,又到了莹润着一颗颗盼樱、等樱、惜樱、爱樱之心的季节。作为规模更大、品种更多的一届樱花节,2015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青白江第六届樱花旅游文化节迎来了开幕后首个周末。虽然目前凤凰湖湿地公园只有早樱品种少量开放,但组委会准备了多种多样的互动活动供游客赏玩,据统计樱花节开幕首个周末火爆,累计约8万人流到樱花节现场。

预计本周樱花集中开放

每年到了3、4月份,春风送来春的讯息时,花草树木是最先感知到的,这也是人们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周末已有不少心急的市民赶到凤凰湖景区,想提前一睹樱花的娇容。据统计,共有约8万人次前往樱花节现场。

凤凰湖畔,大部分樱花树已经挂满了花骨朵,一些早樱品种已经迫不及待地绽放了。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凤凰湖风景区初具规模,本届樱花节的樱花规模更大、品种更多,包括日本晚樱、日本早樱、大山樱云南樱花、山樱花毛樱花、重瓣白樱花、重瓣红樱花、白樱花、丽樱花、垂枝樱花等上百个品种,沿凤凰湖边散漫开来,颜色有白、粉、玫瑰等多种色调,且覆盖了早、中、晚熟的不同需求,整个赏花期可持续约一个月之久。

目前,凤凰湖湿地公园内早樱品种已少量开放,主要集中在山野园、岩花园区域。组委会特别提醒,为方便参观,建议游客可从主入口入园。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暖阳照拂,预计本周,将迎来樱花集中的开花期。大家可灵活选择出游时间,避免拥堵。

20余项现场互动活动丰富好玩

虽然盛花期未至,但樱花节现场互动活动仍然好玩。组委会准备了20余项各类活动及互动游戏,来满足不同年龄层游客的需求。樱花跑和“樱花杯”五人制足球赛将会是本次节会重点打造的活动版块。凤凰湖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成都最美的樱花跑道,每年吸引成千上万有氧运动者慕名而来。今年,在全民健身的趋势下,组委会将重金打造樱花跑活动,用清新的空气和唯美的樱花雨景观,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五人制足球赛也将与青白江足协合作,共同打造青白江运动基地,力求惠及更多的游客及市民朋友。

比如,游客可在樱雄本色狩猎场参与射箭游戏,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健康运动一把;或者,到樱花国学院参与国学学习,体验全套严格遵循古制的国学礼仪;抑或在樱花大舞台,参与舞台互动抽奖,除了樱花节门票及其他奖品放送外,更有第六届成都青白江樱花旅游文化节唯一指定汽车合作品牌上海大众斯柯达提供的全国通用免费三天的租车卡。

春天的味道 来品最风雅的樱花美食

在园区里逛累了,“吃”就成了头等大事。美食区作为樱花节的重要配套区域,为到园游客提供服务外,还有品类繁多的美食嘉年华来满足您的胃口。本届美食街的打造,推出全国特色美食、特色樱花美食、本地美食等。

樱花不仅仅用来欣赏,它还可以泡传统的樱花茶、做成清甜可口的樱花饼。这些风雅的吃食,在本届樱花节上也可以尝到了。据了解,园内特色产品及美食的入驻,以樱花节为突破口,完善了整个青白江樱花产业链。汉唐一条街区域有售可口的樱花饼,汉唐一条街川剧苑和丹凤白鹭区域还在推广组委会特别引进的樱花茶。樱花茶口味和玫瑰茶相近,透着樱花特有的清香,樱花在水中慢慢泡开,唯美清新,你不仅可以现场享受,更可整包带回家。

组委会今年还特别推出了樱花伞及手绘樱花扇,让你把樱花节的浪漫带回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樱花节 云南樱花 AAAA 凤凰湖 樱花雨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