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春季)本月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1日,记者获悉,由四川省旅游局、南充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南充市旅游局、西充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春季)”将于本月下旬在四川南充市西充县开幕。

本届旅游节以“走进美丽西充 体验有机旅游”为主题,主会场设在该县“中国义兴百科有机生活公园”,分会场分别设在顺庆区的扳罾镇和蓬安县的相如镇,将举办古楼桃花节、百科赏花节、蓬安放牛节和千人坝坝宴等相关活动。其中,四川全省农副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是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届时将有近千余种转化成果亮相。

作为“中国西部绿谷”,西充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纪信)忠义文化之乡”、“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

该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国家AAAA级景区张澜故里、双龙桥有机生态循环第一村、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国义兴百科有机生活公园等景点尽展人文之韵、自然之趣。集古镇开发、观光旅游、户外运动、影视拍摄、养生养老、文化创意于一体的五十平方公里影视文化产业园快速推进,以“七大板块、四条环线”为核心,以“三山两湖两村一故居”为重点的百公里乡村旅游环线初步形成,正成为集现代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度假、红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国西部绿谷”和“中国最美乡村”。2014年,全县接待游客19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

据了解,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推进四川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节事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2014年4月,四川省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西充分会场暨西充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举行,前后吸引了来自四川、宁夏、贵州、陕西、重庆等省内外各地的30多万游客,预计今年将达到40万人次。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四川 乡村旅游 文化节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