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骨干水源工程:引得源头活水 浇灌经济民生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王斌 罗石香 2015-03-16 10:45: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朱桥水库:让平坝不再“喊渴”

3月6日,平坝县十字乡罗院村乐平河旁边,一排白色的工棚,便是贵州水投水务平坝有限公司的工地。

这里修建的,就是石朱桥水库,于2012年底破土动工。

平坝县与贵阳市的“水缸”红枫湖邻近,全县除齐伯乡外,均被列入红枫湖饮用水源的二级保护区、准保护区和外围保护区。而建于2000年的老水厂,已难以满足县城供水需求,守着“水缸”受渴。

作为全县唯一的中型水库,在建的石朱桥水库工程任务就是以城镇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及农村人畜饮水。

平坝县委、政府对工程非常重视,自施工以来,与水投公司、施工方一起,三方齐心协力,加快建设进度,在全省同期开工的水利项目中,建设进度一直领先。

移民搬迁是工程建设的难题,水淹区移民搬迁户236户960余人,为顺利实施移民搬迁,平坝县“挤出”3400多万元,在水利部门补偿的基础上提高补偿标准,加上各级干部千方百计做思想工作,搬迁工作终于“搞定”。

不仅如此,平坝县还采取领导现场办公等方式,支持工程建设。

去年上半年,分管县长每周都到施工现场,同建设方、施工方一起开会,了解工程进度、协调工作——这样的三方会议连续召开了30多次,直到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后,才改成建设方与施工方的例会。

施工方贵州省水利实业有限公司也派出了实力强、平均年龄30出头的年青团队。

31岁的谭启荣是项目部副经理,项目开工以来,他就驻扎工地,家在贵阳,但因为工期紧、任务重,他每月只能回家一两趟。

谭启荣介绍,项目动工之初,项目团队共有8名年轻工程师,随着主体工程临近完工,陆续调走了4人,工地还剩下4名工程师,他们和他一样,最多半个月回一趟家。

在工地上做工程,不可能准时上下班,一旦开工,必须干完才能离开,因此,他们基本没有“准时下班”的概念。

前两年的春节,过完除夕,在家仅休息3天就要复工,大家毫无怨言。

据介绍,石朱桥水库工程将于今年5月下闸蓄水,2016年进入验收,投入运行。

水库建成后,不仅能保证平坝县城人口的供水需求,还将惠及工业园区、十字乡、天龙镇、夏云镇以及贵安新区。

石朱桥水库:地处平坝县十字乡罗院村,总库容1264万立方米,工程任务以城镇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及农村人畜饮水,是平坝县唯一一座中型水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