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工商局出台12条措施支持“百千万”企业加快发展

贵州日报金艾 2015-03-12 10:4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贵州省工商局出台措施,从优化准入环境、强化品牌建设、拓宽投融资渠道等方面,支持全省“百千万”企业加快发展。

在优化准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上,将冠“贵州”行政区划企业名称核准权授予市县两级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方便企业就近办理变更公司名称、新设立分公司和子公司等业务;对各市(州、贵安新区)工商局外资登记管理权限内的企业,分别由所属市(州、贵安新区)工商局实施登记或委托登记。属省工商局外资登记管理权限内的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高于600万美元的限制类外商投资企业和以投资为主要业务的外商投资合伙企业的登记管理,由省工商局个案委托市(州、贵安新区)工商局登记;对企业申请使用“中国”、“中华”、“国际”和不含行政区划企业名称的,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国家工商总局支持登记使用。进一步放宽企业组建集团条件:企业集团母公司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并拥有3家以上子公司、母公司和子公司的注册资本总和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母公司可以申请使用带有“集团”字样名称,亦可申请地域名称用在字号后面的企业名称。

在强化品牌建设,提升市场竞争力上,鼓励支持“百千万”企业注册商标和申报著名商标,加大对“百千万”企业申报驰名商标的指导力度;根据企业需求,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保护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优势广告企业和“百千万”企业共赢发展,依法查处涉嫌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虚假违法广告;支持“百千万”企业拓展营销渠道;积极引导企业增强信用管理意识,及时做好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建立完善企业信用档案,规避信用风险。

在拓宽投融资渠道,推动企业做强做大上,积极引导各地“百千万”企业积极开展股权出质工作,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通过动产抵押方式向“百千万”市场主体融通资金,不断改善企业融资环境。(金艾)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