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年内将建项目用地退出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昆明市将推进包括土地、房屋、林权等在内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建立健全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评价标准体系。

去年全市供应土地3.96万亩

据统计,去年全市共完成建设项目用地预(初)审34宗、5.28万亩;农用地征转报批64宗、4.6万亩;土地供应590宗、3.96万亩。全年完成存量土地供应2.2万亩,全面完成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共划定基本农田34.11万公顷。去年,昆明市启动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公开在线交易,共组织土地公开交易活动13期、27宗,其中成交16宗、755.53亩。

禁止变相减免土地出让价款

今年,国土资源管理呈紧的趋势和严的导向。为适应新形势,昆明市将建立健全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评价标准体系,凡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项目,用地预审不予通过;没有预审意见或预审未通过的,不得核准或审批建设项目。规范开发出让,确保出让用地权属清晰,安置、补偿按约定落实到位,无法律、经济纠纷,土地开发利用规划条件明确,具备动工开发所必需的条件。同时,昆明市将加强实物储备土地的管理,实行净地出让。未达到净地的宗地,委托方不得委托交易,国土部门不得受理土地供应。禁止以任何形式变相减免土地出让价款。严格执行土地出让合同和项目开竣工申报制度,加强用途管制,防止低效用地。

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今年,全市将完成新一轮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及统一年产值标准发布工作。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供地,开展昆明市耕地质量等别更新评价工作,掌握年度耕地质量等别与产能变化情况,全面完成年度基本农田数据更新工作。

今年内,全市将推进包括土地、房屋、林权等在内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开展不动产登记资料移交、登记系统、档案管理、窗口设立等工作。落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探索将部分挂钩节余指标在市域范围内挂钩使用。探索建立健全土地和矿产资源资产评估制度,健全土地和矿产资源产权交易平台、制定交易目录和完善交易规则。执法监管平台将投入实际运用,届时将可实现国土资源利用信息共享和全程监管,确保及时有效打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