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年内将建项目用地退出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将建立项目用地退出机制

全市将进一步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管控和计划管理,调整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推进“三线”划定和“多规合一”。各县区政府将及时依法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对前3年土地供应率未达到90%、80%和50%的,暂停该地土地征收和农用地转用,并核减年度用地计划指标。全面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落实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制度。建立项目用地退出机制,在土地交易过程中,因政府原因致使项目无法完成交易的,经审计局审定后报同级政府审批,可退还本金、同期银行利息、税费和前期合法投入;因企业自身原因不能完成交易的,只退还本金;土地交易完成并已经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因政府原因致使项目无法动工的,经审计局审定后报同级政府审批,可按合同出让价款退费;因企业自身原因不能动工的,可按合同出让价款退费,并收回土地。

加快建立土地出让履约保证金制度

昆明市还将按照不同的用地类型、产业政策,加快建立土地出让履约保证金制度,督促土地使用者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建设,并加强对建设用地出让合同履约监管。对违反合同约定,未按期开竣工、不按约定开发建设的,将依法收取违约金,严格追究违约责任。今年,还将落实项目用地开竣工申报制度、用地诚信档案,加强土地开发利用网上排查和实地核查,实现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常态化,对项目用地做到全程监管。

提高项目准入门槛

今年,全市将提高项目准入门槛,进入园区的工业项目投资强度将按国家级园区不低于300万元/亩,省级及省级以下园区按不低于200万元/亩标准执行;国家级开发区、省级及省级以下园区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以下的工业项目,不予供地。与此同时,将加快处置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促进存量建设用地高效集约利用。(记者杜仲莹通讯员薛丽荣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