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宜宾电工捡4万巨款 搭“摩的”跨省追失主(图)

华西都市报李幸 2015-03-10 11:1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宜宾电工捡4万巨款 搭“摩的”跨省追失主(图)

周介在工作。

假如你捡到四万元会怎么做?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安边供电所的周介的答案是:追着找失主,把钱送到家。今年快过年的时候,周介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郑女士4.22万元,经过一路询问,周介将钱“完璧归赵”。

捡到巨款

搭上摩托急寻失主

周介是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安边供电所的一名电工,家住安边镇火焰村的他每天上班或回家都会在安边镇码头坐渡船。1月27日下午6点,周介从供电所下班,在过河后,他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我捡起塑料袋,发现里面有42000多元现金,但周围并没有其他人。”周介说。这时路上过来了一辆摩托车,周介连忙喊住骑托车的小伙,问他“丢东西没有”?小伙子告诉周介:“我没有掉东西,但我看见有位女士骑摩托车与我迎面而过,也许她掉了东西。”周介迅速搭上“摩的”去追骑摩托车的女士。

一路寻找,一路询问,周介两人追到了云南省水富县云富镇中嘴坡时,迎面来了一位骑着女式摩托车的女士,周介看她很着急的样子,当即喊住她:“你是不是掉东西了?”女士说:“我回到家才发现挂在摩托车上的口袋没了,这才调头寻找。”还没说完,女士已经哭了起来。周介便询问女士掉钱的经过,经过交流,周介得知该女士姓郑,做批发香烟生意,今天把刚收的4.22万元烟款丢失,由于郑女士的描述和周介捡到的钱金额相符,细节也能对上,周介当即把钱袋交给了郑女士。由于走得匆忙,郑女士还没问周介的姓名,后经过打听,郑女士才知道恩人的名字。

勤恳工作

同事眼中的老好人

“做梦都没想到丢失的4万多元又回到了我手中,让我向好人说一声谢谢!”2月16日,郑女士向拾金不昧的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安边镇供电所职工周介送上了一面锦旗。

在同事眼里,周介工作勤恳,为人老实。周介在电力行业工作了32年,曾经在值夜班的过程中捡到钱,他也通过询问还给了失主。安边镇供电所所长巫朝晖说,“周介上班这么久,从来没有旷过工,每次交给他的工作我们都很放心,其实他每月只有2000元多点的工资,但面对四万多的现金不为所动,值得学习。”

陈刚 王渤涛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幸 摄影报道

原标题:捡到四万元 宜宾电工跨省找失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摩的 捡到钱 供电所 郑女士 宜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