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月11日 四川高职单招院校举行文化考试和综合测试

四川日报阳帆 2015-03-10 11:1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与高职单招综合测试考生应该如何准备——

全省高职单招院校将于4月11日举行由考试院统一命制题目的文化考试,以及各所学校自主组织综合测试。

不同于普通高考,高职单招中增加了对考生的综合测试,然而对于以学术为主的普通高中类考生和以专业技术学习为主的中职类考生来说,综合测试主要考查哪些方面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黄诚等分析:普通高中生重在考查对专业的认识度,中职类学生重在考查专业基本技能。“考试分数上,报考我校的中职、艺术、艺体特长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占60%,综合测试成绩占40%;普通高中考生文化成绩占75%,综合测试成绩占25%,中职类学生的技能测试分数比重更大。考试内容上,普通高中生进行面试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具不具备专业发展潜能;中职学生主要考查专业基本技能,测试考生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成都纺织高等专业学校副校长黄诚说。

面对不同的测试内容,考生如何根据自身情况来准备呢?“对普通高中生来说,首先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考生根据自身的性格和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同时也要考虑所选专业符不符合自己未来职业的规划和走向。”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鉴建议。

过了专业选择关,各校的负责人建议普通高中考生在准备综合测试时,要全方位了解所选专业的相关知识、发展动态等,对专业有全方位清晰认识,提高自己对专业的认识度。“准备综合测试,中职类考生应该把重点落脚在专业基本技能上,以金融保险专业为例,简单的手工处理账目是考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中职类学生除了面试,还有专业基本功的实际操作测试,比如报考机械类专业的学生,对测绘工具的认识和运用,基本的绘图制图功能都是必须掌握的。”黄诚说。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被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考试,也不能被其他高校录取。

本报记者 阳帆

原标题:普高生加强专业认识度 中职学生练好基本技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综合测试 高职 中职学生 院校 类考生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