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批重庆产电动车将租赁 1公里电费8分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悄然试水江苏下线万辆电动汽车后,宗申造电动汽车今年有望在重庆本土实现量产。“不仅让普通工薪阶层买得起,还能让更多人开车上下班,比坐公交车还便宜!”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左宗申透露,首批重庆产电动车将主要以租赁服务的方式,走进重庆市民生活,为工薪阶层代步。

售价3~5万元

左宗申今年提案之一便涉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摩托车和四轮汽车都需要油转电。15万元左右买辆国产电动车,恐怕并不容易被大众接受。”为此,多年前在江苏布局试点时,宗申就确定错位竞争、走平民化路线。去年量产下线万辆宗申电动汽车,标志其正式进军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

据悉,这批车辆属于低速电动车,官方售价在3~5万元区间,最高时速60公里/时,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备用电池在家中即可充电,每公里电费仅8分钱。

计划南川量产

试水江苏成功,左宗申已在重庆南川拿地3000亩筹备建设厂房,正在加紧走程序,预计年产下线5万辆。

“这批电动车不仅在车级、售价方面走差异化路线,而且投用方式也将主打租赁服务,租赁份额远大于销售份额。1公里电费8分钱,10公里才8角钱,即便算上年租金成本,也比坐公交车上下班要便宜。”左宗申表示。

哪怕是与重庆年内或将投用的“smart租用”模式相比,左宗申也充满自信,租赁电动车在三方面有优势:首先,投用数量和受众覆盖率;其次,日常租赁使用成本;再次,日常使用的便捷度(电动车相当于是长租私家车)。“双方市场受众不同,smart的租用户更高端偏白领,电动车更大众,可以互为补充。”

牵手乐视科技升级

据左宗申介绍,此外宗申方面已与乐视接洽商谈合作,计划进行资源整合产业联合,引入互联网平台创新商业经营模式,将电动车升级为集交通驾驶、资讯获取、影视观看、电视购物、网上理财于一体的科技产品,通过车载液晶触摸显示屏完成操作。

“未来,坐在零尾气排放的环保电动车内,哪怕驱车来到郊区野外露营,也能在车内完成炒股投资,还能一起看完影视大片或球赛直播。”左宗申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乐视 车载液晶 电动车 左宗申 电费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