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斗羊比赛也疯狂 场面激烈观众直呼过瘾

中国日报网王子瑞 / 东方IC 2015-03-10 09:01:29

河南斗羊比赛也疯狂 场面激烈观众直呼过瘾

2015年3月9日,河南省滑县白道口镇韩河京村举办民间斗羊比赛,吸引了周边地市的40余位斗羊爱好者,场面激烈,观众直呼过瘾。

斗羊,民间俗称羊抵头。比赛用羊多为小尾寒羊,其公羊个头大、好斗,被专家称为世界超级巨羊。赛时“主事的”将斗羊按年龄、体重分组,轮流入场,一对一对的决斗,淘汰败者,胜者继续分组决斗,直到决出胜家。

斗羊开始,两只雄性大绵羊来到一起,彼此蹭毛、闻味儿,甚是亲密,看不出一点武斗的架式。待两家主人把羊拉开距离,用力一拍羊屁股,两只羊像猛虎下山般互相抵去,一霎时,两个羊头四只大角相撞,迸发出“哐”的一声山响,如此反复,大约要斗几个回合,直至一方四处逃离不敢应战,获胜方则是乘胜追击,趾高气昂。

小尾寒羊,是牛科、羊亚科下动物类,是我国肉裘兼用型绵羊品种,具有长发育快、早熟、繁殖力强、性能遗传稳定、适应性强,被国家定为名畜良种,被人们誉为中国“国宝”、世界“超级羊”及“高腿羊”, 并被列入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目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