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旅游市场调查:游客散客化怎么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旅游市场调查:游客散客化怎么办?

丽江古城自由行 储东华 摄

“目前,旅游市场有80%左右都是散客。”2月27日,记者从2015年全省旅游市场工作会议获悉这一数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分析,现在的游客越来越倾向于自主做出旅行决策,自助安排旅游行程,散客化趋势愈加明显。

旅游如此“任性”,市场该去哪儿寻找呢?2015年全省旅游市场工作会议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下称省旅发委)相关部门和各州市旅游委(局)互相交流经验、共同探寻出路。

紧跟航线做营销

开通一条航线,搞活一片市场。这已是云南旅游业界的共识。近年来,云南旅游业与航空业的融合发展有声有色。省旅发委加强与云南机场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在设立公益性旅游咨询体系、联合宣传营销、开辟国内外航线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

2014年12月18日,云南首条洲际直达航线昆明—巴黎航线开通,双方联合在法国和意大利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另外,昆明长水机场云南旅游咨询站也即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将为国内外抵滇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免费宣传资料,并将逐步在全省各机场推广。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航空旅游市场的发展,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州政府先后出台加快航空市场发展的意见、民航市场培育发展实施办法、建立航空市场发展基金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开通了文山往返昆明航线、文山—昆明—广州航线,并在新开航线地区的主要景区点、酒店摆放旅游宣传资料,培育市场。

普洱市出台《航空旅游市场包机奖励暂行办法》和《引团入普奖励暂行办法》,凡积极开辟普洱市与省外城市航线包机,成功引进游客,每个年度内达到一定游客接待数量的旅行社可获得每航班2万元、3万元、5万元不等的奖励。2014年12月29日,普洱—丽江航线开通,至今平均客座率高达90%。

2015年3月14日至17日,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将在昆明举行。根据目前的报名情况预测,将有900位来自国内外航空公司、机场、政府部门和其他相关行业参会代表参加。省旅发委市场开发处将利用这次大会在昆明举办的机遇,营销云南旅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云南旅游 散客化 景区联合 微信 旅发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