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旅游市场调查:游客散客化怎么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方联合拓渠道

省内各州市、各景区联合。2014年,以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剑川县,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和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为首的滇西北四州市五县签订“环老君山旅游圈”旅游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无障碍旅游。昆明市与玉溪、红河、普洱、西双版纳等地达成宣传营销合作协议,拓展营销渠道。其中,昆玉红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建设为三地联合营销奠定了坚实基础,三地均从中受益。据统计,2014年昆明接待国内游客6149.5万人次,位居全省第一;红河居全省第四位,玉溪居全省第五位。

省内外联合。以打造大旅游环线为目的,不断扩大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的旅游合作,2014年分别与上海、海南等省区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今年,将利用珠江源的品牌效应,在泛珠区域合作的框架下,采取“1+1”、“1+X”的合作模式,由相关州市牵头,组织形式多样的邀请活动,将“一程多站”产品在整个区域内形成联动。以打造和扩大“大香格里拉环线”建设为契机,加强与周边省区的沟通协商与合作,建立完善旅游信息共享、联合招商引资、旅游连锁经营等合作机制,做大云南周边市场。

国内外联合。省旅发委在中国—东盟、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下,切实加强与东南亚各国的合作。特别是推动与越南、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家的旅游合作,不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改善旅游服务设施,规范旅游价格标准,使边境旅游发展迅猛。2015年春节期间,从2月17日到25日,河口口岸共出入境50657人,较2014年春节的44290人,涨幅达14.37%。另外,随着昆曼大通道和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道全线贯通,昆明市旅发委在泰国曼谷最大的高档购物中心Central Plaza设立了昆明旅游宣传点和营销咨询点。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云南旅游 散客化 景区联合 微信 旅发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