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旅游市场调查:游客散客化怎么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慧旅游服务广

云南智慧旅游系统集云端查询平台、壹旅图平台、微信公共服务平台为一体,旨在全方位多终端为游客提供智慧旅游服务。截至目前,云南省已完成35个A级景区智慧旅游全攻略的信息采编和深度加工工作并已上线运行。云南旅游微信服务号粉丝突破10万,在全国各省区市的微信服务号中名列前茅。

去年省旅发委与新浪网、腾讯网等网站合作,建立了云南旅游官方微博及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QQ空间·印相云南”、“微博游云南”、网络名人云南旅游主题营销等网络营销活动。其中,“QQ空间·印相云南”官方认证空间粉丝数量突破90万人次;《QQ空间封面故事·遇见大理》启动全网,播放次数超过5000万次。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与杭州智网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红河旅游”官方微信平台,基本做到每天一条图文信息宣传红河旅游,已有5000余人时时关注。该平台编辑了“三千四百年”、“口水红河”、“民族节庆”等微信专题,个别信息手机阅读量达10万人次以上,分享转发量达1万人次以上。

去年5月1日,“微丽江”微信平台、《玉龙雪山AR多维导览》上线运行。截至2014年11月底的统计数据,“微丽江”推送信息60条,微信地图10万份、微卡60万张、AR手册地图2.5万份投放市场。

2015年云南省将举办“云南人游云南”主题活动,采取旅游产品进社区的方式,结合历年中国旅游日惠民政策宣传主题,将各州市的产品整合起来以惠民的形式直接推送到昆明市民手中,同时将智慧旅游产品也直接推送到社区。

高度散客化的结果,使得旅游正从一个封闭的世界走向开放的体系,游客在景区景点之外的活动越来越融入本地居民的日常休闲场所和公共生活空间,旅游目的地成为当地生活环境的总和。如此一来,处处都有可能是风景,人人都可能是旅游形象大使,大家要一起为云南旅游拓展市场、招徕游客而努力!(记者储东华 马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云南旅游 散客化 景区联合 微信 旅发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