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鸥去哪儿”纪录片开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3月6日上午,昆明广播电视台“海鸥去哪儿”公益探秘行动第三批佩戴GPS红嘴鸥放飞暨“海鸥去哪儿”纪录片开机仪式在昆明海埂草海大坝举行。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放飞了最后一批20只佩戴GPS的红嘴鸥,随后举行了“海鸥去哪儿”专题片开机仪式。这部片子将通过记录一个个与海鸥有关的普通人,讲述30年来海鸥与昆明这座城市之间的故事。据了解,昆明广播电视台“海鸥去哪儿”公益探秘行动是首次利用GPS卫星定位装置对海鸥迁徙过程进行大规模追踪、研究的公益科普活动。自去年12月2日启动以来,已完成了第一及第二阶段的活动。已成功放飞的两批13只佩戴GPS卫星定位装置的红嘴鸥,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发回了一万两千多条数据,这些数据清晰的描绘出了海鸥在昆明的生活习性、活动路线和栖息地。今天放飞的最后一批GPS红嘴鸥,在三月中下旬将和其它红嘴鸥一道踏上迁徙的路途,届时科研人员将通过这些GPS红嘴鸥身上佩戴的定位装置,全程追踪海鸥的迁徙路线和最终栖息地。在这个过程中,昆明广播电视台将跟踪报道,为大家全程记录海鸥的活动规律和迁徙过程,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呈现给广大市民。

随着第三批佩戴GPS红嘴鸥的放飞,对红嘴鸥的研究也将进入新的阶段,陆续传回的GPS信号,将进一步为我们找到海鸥迁徙路线、迁徙目的地的答案,届时,昆明市民关心的“海鸥从哪儿来?”“海鸥到哪儿去?”等等疑问也将随之解开。这些疑问的解开,除了能让昆明市民更了解海鸥以外,也能让我们通过更科学、更有效地保护海鸥,建设城市生态环境,让海鸥和这座城市的情感及故事继续延续下去。(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