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去年实现保费收入376亿元 同比增17.21%

都市时报廖治国 2015-03-04 15:4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已覆盖2458万人

从日前云南保监局召开的云南省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全省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375.99亿元,同比增长17.21%;充分发挥了保险经济补偿机制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承担风险保障15万亿元,赔付支出150.88亿元,推动重点领域发展,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大局。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在13个州市承办19个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总覆盖人群达2458.63万人,约占全省参加城乡医保总人数的62.86%,累计支付赔款4.57亿元。探索服务医改新途径,启动“医保卡”购买商业保险试点工作。积极参与基本医保经办服务,受托对医疗机构的服务行为进行审核。

服务农村金融改革大局方面,农险险种由2011年的13个发展到目前的20个,基本涵盖了云南种养两业主要品种。其中,森林火灾保险和烤烟保险承保规模稳居全国前列;橡胶保险试点范围从西双版纳州扩大至临沧、红河等州市;咖啡树商业性火灾保险取得突破,葡萄保险项目试点落地。2014年,农业保险共使283.77万户(次)农户受益,为全省农业生产提供了超过1700亿元风险保障。

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方面,全国首创的“野生动物公众责任险”项目,由西双版纳州推广至全省统保。医疗责任保险在全省16个州市稳步开展,共有3019家医疗机构参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盈江县、开远市试点。探索全国首个旅游组合保险,为云南建设旅游大省提供了有力保障。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由怒江州全州统保扩展到邻近的大理等州市。

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方面,鼓励保险资金积极支持全省重大经济项目建设,2014年保险资金实际到位金额150.18亿元,创历年新高。出口信用保险支持“走出去”战略实施,承保我省外经贸风险金额40.9亿美元,同比增长22.4%。探索“保险+信贷”的银保合作新模式,于2014-2016年在全省范围内试点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发挥保险经济补偿机制作用方面,2014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承担风险保障15万亿元,赔付支出150.88亿元。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火灾”、“3.01”昆明暴恐事件、“8.03”昭通鲁甸地震、“10.07”普洱景谷地震等应急事件中,全省保险业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和保险理赔工作,获得一致好评。(记者廖治国)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