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整合资源 鼓励创新 云南省加快国企转型升级

云南日报吴清泉 2015-03-04 15:4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日从省国资委了解到,去年以来,云南省着力实施转型驱动有力措施,推动全省国有企业持续升级、稳步发展。

上下联动 形成合力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属企业转型升级,专门召开省属重化企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国资委制定推进省属企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完善加强投资管理的实施意见,强化对企业发展战略的管理和指导。各企业普遍对发展战略进行了优化调整,以战略引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各企业继续加强内部管理、整合管理资源、补齐管理短板,普遍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开展对标管理,强化成本费用和投资项目风险管控,加强资金集中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省属企业继续加大重大技术、关键流程、重要工艺的科技攻关力度,成效明显。冶金集团氯化钛白粉技术通过科技部验收,白药集团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建工集团总部成功取得总承包特级资质,十四冶钢构公司荣获中国钢结构制造业企业特级资质,物流集团与云报集团“汇付四海”互联网金融交易服务平台上线运营。

加大力度 促进发展

坚持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互动,加大资本运营力度。省属企业直接融资达1217亿元,是省政府下达目标的4倍多。加强资本市场融资,省属上市公司通过定增或资产重组,募集资金达上百亿元,云铜科技、昆钢耐磨科技、云天化纽米科技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推进产融结合,能投集团成功组建国资壹号基金,云投集团、工投集团、城投公司等企业积极探索通过投资基金、资本管理公司、股权交易中心等方式,助推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有效融合。创新融资方式,能投集团成为全国第2家成功发行永续中票的企业,募资9亿元。建工集团顺利完成国开行340亿元融资(含软贷款),是去年全国金额最大的单一项目贷款。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云天化石化产业和新材料、煤化先锋褐煤洁净利用项目、云铜迪庆普朗铜矿一期采选工程、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棚户区改造等一批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世博旅游集团丽江老君山国家公园等景区建设初见成效,能投集团重组云南盐化取得积极进展。昆明至巴黎的省内第一条洲际直达航线开通,昆明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冶金集团、云天化集团、云锡控股、建工集团、十四冶等企业积极走出国门,加快海外布局,企业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记者吴清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