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日喀则强降雪暂停部分路段恢复通车

中国西藏新闻网李海霞 2015-03-06 17:05: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路况

自治区公路局路况信息收集情况,截至3月4日17时全区国省干线公路一切正常,但是札达—普兰—聂拉木一线积雪厚、气温低,部分路段出现结冰,对交通有不利影响。

恢复

5日凌晨1点左右,阿里地区降雪基本停止,交通开始恢复通行,昨日从阿里发往拉萨的班车共有6辆,输送乘客100人次,其中大多数为之前滞留的返校学生。

受积雪影响的主要道路

109国道安多段

214国道昌都—类乌齐段

219国道巴嘎—仲巴—萨嘎段

317国道类乌齐段、丁青—布隆段、那曲段

318国道八宿段

201省道然乌—察隅段

202省道错那段

204省道亚东—康马段

301省道安多段、强玛段

303省道夏雅—边坝段

305省道嘉黎—那曲段

持续降雪 导致部分道路断通

自3月1日以来,我区阿里地区及日喀则市西南部出现持续强降雪天气,致使国道219线日土至帕羊段670公里路段积雪严重;霍尔至马攸木拉120公里积雪平均厚度达到50厘米以上,部分风积雪路段积雪最深达1.2米;普兰省道207线全线108公里断通,积雪平均厚度70厘米,部分风积雪路段积雪最深达2米左右。从而导致发生道路断通。

昨天下午17时许,自治区气象台发布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及吉隆县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由于3月1日至3月3日日喀则市南部出现暴雪,国道318聂拉木段及萨嘎至吉隆、吉隆至门布乡交通受阻严重。目前上述地区出现风积雪、气温低、道路结冰不易融化,对交通有较大影响,希望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工作;驾驶员必须采取防滑措施,慢速行驶。

积雪道路 部分路段有结冰

据自治区气象局卫星遥感监测显示,3月4日,全区受积雪影响的主要道路有京拉高速(G109)安多段,214国道八宿段、左贡段、类乌齐-芒康段,219国道仲巴段、普兰段,317国道丁青-比如段、类乌齐-索县段,318国道八宿段、左贡段、林芝-波密段、芒康段,201省道八宿-察隅段,202省道错那段,204省道亚东-康马段,301省道班戈-申扎段,303省道八宿-边坝段,305省道嘉黎-那曲段等。其中,道路有积雪的路段有317国道丁青-比如段、类乌齐-索县段,318国道八宿段,214国道八宿段、左贡段等。

根据自治区公路局路况信息收集情况,截至3月4日17时全区国省干线公路一切正常。但是札达—普兰—聂拉木一线积雪厚、气温低,部分路段出现结冰,对交通有不利影响,交通部门提示过往车辆应谨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全力抢通 清除积雪167万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受此次强降雪天气影响,部分路段积雪太深,给道路清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而武警交通四支队担负了国道219线和省道207线的养护保通工作。在此期间,武警交通四支队针对雪情派出7个清雪保通队和救援分队轮流倒班,不分昼夜开展清雪保通和应急救援工作,截止到4日,四支队派出官兵280多人次,出动大型清雪设备80余台次,清除道路积雪167万余立方米,救助被积雪被困车辆80多辆、群众300多人,并且通过全力抢通,日土至帕羊670公里道路基本恢复通行。

班车恢复 滞留人员全部返回

昨天,记者连线阿里地区客运站,该站负责人介绍:“5号凌晨1点左右降雪基本停止了,因为拉萨至阿里这段路上一直有工作人员在抢通道路,所以从今早开始,客运站就恢复通车了。”

记者了解到,昨天从阿里发往拉萨的班车共有6辆,输送乘客100人次。“这些人中大部分是返校学生,受降雪影响,车子不能发出,他们等了好几天终于等来了好天气。”阿里客运站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与此同时,拉萨至阿里的客运车也恢复正常通车了。

那么,未来几天全区天气状况如何呢?记者了解到,未来24小时,昌都市和林芝地区有小到中雪(雨);阿里地区、那曲地区东部和山南地区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未来48小时:那曲地区东部、昌都市、林芝地区和山南地区南部多云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积雪 路段 阿里地区 强降雪 马攸木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