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日益完善

西藏日报王菲 2015-03-03 17:3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拉萨3月2日讯(记者王菲)日前,记者从2015年全区气象局长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区大力推进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区、地(市)及10个县出台了气象灾害防御规划,29个县出台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24个县开展了气象灾害应急准备认证工作。

据了解,我区现已建成1个标准化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县和3个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融入乡镇综合信息服务站建设,建成了196个乡镇气象信息服务站;与13家单位建立了合作机制;联合区党委组织部在京举办了“第二届西藏防灾减灾县长培训班”;完成了区级人影指挥中心基地建设;开展了雷击风险评估和防雷减灾农牧民技能培训工作,易燃易爆、矿山、人员密集区及中小学校舍等重点场所防雷装置检测覆盖率100%;建成了5个校园气象站,阿里地区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唐卡挂图进万家”活动,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进一步加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防灾减灾 气象灾害 我区 乡镇 气象信息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