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政府重拳打击中国孕妇赴美产子 突袭多家月子中心

环球网 2015-03-04 16:52:00

美政府重拳打击中国孕妇赴美产子 突袭多家月子中心

  当地时间3月3日清晨,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南加州突击搜查了20余家帮助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的月子中心。据官员介绍,此次突袭的主要目标是月子中心的负责人,旨在搜集他们或涉嫌签证和报税欺诈、洗钱等相关犯罪行为的证据,现场并无孕妇被捕。图为美国媒体报道画面。

   据美联社、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清晨,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南加州突击搜查了20余家帮助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的月子中心。据官员介绍,此次突袭的主要目标是月子中心的负责人,旨在搜集他们或涉嫌签证和报税欺诈、洗钱等相关犯罪行为的证据,现场并无孕妇被捕。针对月子中心如此大规模的搜查行动在美国尚属首次。

  婴儿若在美国出生便可成为美国公民这一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孕妇,赴美产子旅游业应运而生。此次突袭行动搜查了南加州洛杉矶县、奥兰治县以及圣贝纳迪诺县20余处月子中心。调查人员针对孕妇如何获得赴美签证,如何从夏威夷、拉斯维加斯或韩国转机以避免移民官员询问,如何掩饰自己怀孕等事情进行了解。此次突袭行动规模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据报道,这些月子中心多位于普通公寓大楼内,针对每位孕妇收费4万至8万美元不等,帮助她们获得赴美签证、提供食宿和接送服务、进行日常照料直到把她们送进医院生产。调查人员表示,女性怀孕一样可以赴美旅游,但申请签证时不能就旅游目的说谎。另外根据调查,部分月子中心负责人收取孕妇高额费用却不如实报税,而且帮助生产的孕妇以穷人名义享受医院折扣,给医院造成巨大损失。

  外国孕妇赴美产子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近年来呈现数量增加趋势。一项研究显示,每年约有4万名持旅游签证的女性在美国产子。另据美媒援引中国媒体报道,2012年,约1万名中国妇女在美产子,而在2008年,这一数字仅为4200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编辑: 妮思娜标签: 孕妇 月子中心 产子 美媒 突袭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