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南宁空气质量排位靠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2014年南宁空气质量排位靠前 重点城市中北海最好

首要污染物多为颗粒物

“当出现污染天数时,4个重点城市中,首要污染物多为PM2.5和PM10。”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对PM2.5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在广西上空大发“淫威”的PM2.5,汽车尾气所占比例达到40%左右,工业生产所占比例为40%,扬尘的比例不到20%。

虽然自治区政府在2014年1月印发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工作方案》,但联防联控机制不够完善,个别部门推诿扯皮,同时,广西大气治理工作具体组织实施与国家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而国家给广西下达了2014年淘汰10万辆黄标车的任务,但受机动车环保管理起步晚、鼓励提前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的地方补贴等政策尚未出台、部门协同推进工作不够的多重因素影响,广西此工作进展严重滞后。

此外,由于各市未能系统开展PM10防控,在14个设区城市中,仅南宁市有较为系统和具体的大气治理工作措施和行动,其他城市尚未主动开展针对PM10防治工作,管理十分薄弱,致使广西城市PM10浓度持续上升。

今年1月排省会城市第8名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15年1月及三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报告》统计,南宁市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2015年1月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第一批实施新标准74个城市中排在第22名,在省会城市(包括直辖市)中排在第8名,较去年同期上升了7名。

据了解,今年1月,南宁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AQI优良率)为58.1%,其中空气质量为优5天,良13天,轻度污染6天,中度污染6天,重度污染1天。空气优良率较去年同期上升38.7%。

而根据广西区环境监测中心站提供的数据,4个环保重点城市1月排名由好到差依次为:北海、南宁、桂林、柳州。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区14个设区地市中排在第8名。参照国家发布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法,1月南宁市六城区空气质量按好到差排名,依次为邕宁区、青秀区、江南区、兴宁区、西乡塘区、良庆区,其中,良庆区与西乡塘区空气质量指数相同。(记者肖世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