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南宁空气质量排位靠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2014年南宁空气质量排位靠前 重点城市中北海最好

重点城市:北海最好柳州最差

“你的呼吸环境一般般”、“你的呼吸环境糟透了”、“你的呼吸环境棒棒哒”,这是腾讯新闻在2014年城市空气质量年报中,对广西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进行的综合评价。

根据该年报,2014年,柳州市全年空气污染天数为117天,严重污染1天,重度污染14天,中度污染28天,轻度污染74天;桂林市全年空气污染天数为109天,污染天数由差到好排名83名;北海市全年空气污染天数为37天,污染天数排名141名。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4个重点城市中,北海最好,南宁第二,桂林第三,柳州第四。

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该数据与自治区环保厅的监测数据基本一致,2014年,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等4个环保重点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率为76.0%,比2013年上升了9.2个百分点,其中北海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率最高,达到了89.9%。

监测数据 应以环保官网为准

“为什么腾讯新闻公布的2014年城市空气质量年报有161个城市,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只有74个城市,该以哪个数据为准呢?”对于网络上的数据,不少读者心里不解,各网站公布的数据是否准确,老百姓又该相信谁的数据?

据了解,从2013年1月1日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开始对第一批实施新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按空气质量新标准开展监测,并实时发布PM2.5等6项基本项目的实时监测数据和AQI指数等信息。2014年,按新标准开展空气质量监测的城市已达到331个,但大部分处于调试阶段,属于试运行,还不具备对外发布数据的能力,因此,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至今仍只是对74个城市发布实时数据和排名情况报告。

“目前网络上有很多部门发布空气质量排名,数据皆来源于环保部门,虽然数据来源没有问题,但是,由于74个城市以外的统计数据,是没有经过审核的数据,统计口径和测算方法并不相同,因此,发布出来的数据也不相同。”该负责人提醒市民,目前,我国环保部门采用的空气质量评测方式已与国际接轨,若想了解空气质量,还是应以环保部门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为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