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惧流言 春节期间南宁两医院诞生342名“羊宝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不惧流言 春节期间南宁两医院诞生342名"羊宝宝"

不惧“十羊九不全”的说法

南宁产妇春节扎堆当妈

羊年头7天,两家医院诞生342名“羊宝宝”

核心提示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南宁各大医院仍然忙碌,特别是产科跟往年相比也没啥两样,在产房的门外,产妇的亲属焦急地等待着。

记者从广西妇幼保健院和自治区人民医院了解到,两家医院共计接生342名“羊宝宝”,平均每天有49名宝宝出生;其中,广西妇幼保健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

“羊宝”诞生

声声啼哭闹产房

2月19日凌晨,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后不久,街道上鞭炮齐鸣,洋溢着欢声笑语。广西妇幼保健院产房内,走道上的红灯笼和科室门口的红对联为紧张忙碌的产房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零时38分,一声清脆的啼哭声响彻产房。“生啦生啦!是个男孩,3.29公斤。”该医院助产士小石和她的同事们正在忙碌着,给婴儿清洗,对产妇做术后处理。第一个羊宝宝的诞生,让疲惫的他们显得格外幸福。

也许,今晚对于他们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确实有些辛苦,但是看到新年一个个新生命的降生,就感觉这些辛苦是值得的。” “辛苦并快乐着”,也许就是对于在除夕之夜仍然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最真实的心情写照。

在区妇幼,过年期间还在坚守岗位的,可不止他们。大年初一一大早,广西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唐英姿像往常一样来到医院,换上护士服,进入病房查房,观察患儿病情。除夕,她也是这么度过的。她的老家离南宁市仅3个小时车程,但从1993年参加工作到现在,22年的时间里,她都没有回家吃过一次年夜饭。她说:“年年都是如此,我已经习惯了。”

NICU的医生李凌霄也是“上班”的一员,他在办公室忙着开医嘱,接着马上赶去了接待室。当天是家长探视日,虽然天气忽然变得炎热,可门外还是站了不少焦急等待的家长。“病区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爸妈的心头肉,他们往往都会很担心焦急,所以你面对他们的时候要随时保持微笑。”李凌霄微笑着向家长们耐心介绍了宝宝的最新情况,尽可能让家长放心。听完介绍,其中一个家长的母亲握着李凌霄的手说:“谢谢了,大年三十还上班,真不容易。你看今天这么热,但我觉得你们的服务比今天的天气还‘热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羊宝宝 NICU 宝宝出生 羊娃娃 医院产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